混沌身響 第五季 第三番 余彥芳 × 張幼欣 × 陳武康

混沌身響第五季第三番 余彥芳×張幼欣×陳武康

時間|2020.12.02 Wed.,20:00
地點|驫舞劇場(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28巷24號)
票價|預售票新台幣150元,現場票新台幣200元

探索聲音與身體現場交遇的各種可能
以即興、探索、碰撞為題的演出計畫

2016年開始,驫舞劇場策劃《混沌身響》系列演出,邀請創作者以身體和聲響在排練場即興演出。透過演出,開展表演家別創新格的創作交流,串起表演家之間的第一次對話,相互成為靈感。第五季第三番邀請余彥芳 × 張幼欣 × 陳武康現場演出。

指導單位
文化部ministryofculture
主辦單位(主辦單位保有最終更換權利)
驫舞劇場 HORSE

贊助單位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余彥芳

余彥芳

獨立編舞家、即興表演者、舞者及舞蹈教師。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表演藝術碩士。

曾任美國比比.米勒舞團團員、德國卡賽爾劇院客席舞者,曾參與台灣古舞團。作品曾發表於美國紐約城市中心(New York City Center)、辣媽媽舞蹈節(LaMaMa Moves Dance Festival)、長島大學肯布劇院(Long Island University, Kumble Theater, NY)、貝茲舞蹈節(Bates Dance Festival, Maine)、美國舞蹈節(American Dance Festival)、紐約日本交流協會(Japan Society, NY)以及台北新舞台、兩廳院實驗劇場、台北藝穗節。羅曼菲獎助金(2010/2011)、菁霖文化藝術基金會(2010/2011/2013)、維也納舞蹈節舞蹈網路獎助金(danceWEB Scholarship)獲獎人。2011年返台至今參與的重要製作包括《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I &II》、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做臉不輸小美容藝術節(台新藝術獎提名)、賴翠霜舞創劇場作品《家・溫度C》等。 

張幼欣

張幼欣(Sayun Chang)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和美國哈特福大學哈特音樂院碩士班。自幼在客家與原住民文化的薰陶下,接受了西洋古典音樂的訓練,也不斷地學習世界各地的傳統音樂。她曾多次與原住民藝術團遠赴歐洲國際藝術節演出,也參與過台灣原住民青年音樂會,與桃園春之聲管弦樂團和長榮交響樂團演出擊樂協奏曲。 她在留美期間,曾參與Mostly Mozart、Festival de Musique Actuelle de Victoriaville、Pittsburg Festival of New Musi等音樂節的演出。曾與波多黎各的吉他手Yovianna Garcia組成 Kaleidos之萬象二重奏,改編創作了許多包含台灣的歌謠。也曾與紐約一群自由即興的好手們錄製專輯The Downtown Avengers和 Dreams Beyond (George Spanos)。近年則與日本前鼓童團員Kaoru Watanabe合作。

陳武康,北藝中心提供,攝影|留榮鋒
攝影|留榮鋒

陳武康

出生台灣,12歲開始習舞,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舞蹈科。2001到2013年在紐約 Feld’s BalletTech 和 Peridance 跳舞,在Eliot Feld的作品中擔任獨舞者及首席。2004年,於台灣共同成立驫舞劇場 ,擔任藝術總監一職至今。重要的作品包括《速度》、《骨》、《兩男》,作品曾在亞洲,美國和歐洲各地巡演。
 
2016-2017年開始與泰國當代舞蹈大師皮歇・克朗淳 (Pichet Klunchun) 進行跨國文化交流與實地探究計畫,連續創作兩個階段性呈現《身體的傳統》(2016-2017) ,2018年呈現演出《半身相》(2018)。同時展開國藝會「表演藝術國際發展專案」與皮歇・克朗淳合作三年計畫《打開羅摩衍那的身體史詩》。2019年臺北藝術節傑宏・貝爾《非跳不可》作品中擔任導演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