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與媒體—表演現場的靈光探索

肉身與媒體

時間|2019.11.22 Fri. 19:00(18:30開放入場)
講者|陳武康
地點|Lightbox攝影圖書室(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19號)

 

多年前,編舞者陳武康與影像設計孫瑞鴻便開始舞蹈與影像探索計劃,他們2016年的《強制對話》是舞蹈影像研究的階段性成果。在《非常感謝您的參與》計畫中,他們將視角拉寬至演出現場。在演出中共同參與對話的除了舞者和影像設計外,猶有舞台設計、燈光設計、聲音設計與舞台監督。他們一同在舞台上,以各自的專業尋找表演現場的靈光。

 

透過自由且帶有儀式性的段落鋪陳,對照生活中的每個過渡時刻,這將是一場關於親密與共享的演出。從肉身與媒體的現場性出發,演出者將共同創造一個眼前所見都將被質疑、強調,且顯而易見的場景。

 

主辦單位|驫舞劇場
場地協力|Lightbox攝影圖書室

 


 

陳武康
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舞蹈科。2001到2013年在紐約Feld’s BalletTech和Peridance跳舞,在Eliot Feld的作品中擔任獨舞者及首席。2004年,於台灣共同成立驫舞劇場 ,擔任藝術總監一職至今。2011年他開始與不同領域藝術家進行跨界創作,從2016年至今持續與即興音樂鋼琴家李世揚合作,共同策劃舞蹈與音樂結合的即興創作平台《混沌身響》。2016年開始與泰國當代舞蹈大師皮歇・克朗淳 (Pichet Klunchun) 進行跨國文化交流與實地探究計畫,2018年呈現演出《半身相》,也展開三年合作計畫《打開羅摩衍那的身體史詩》。2019年臺北藝術節傑宏・貝爾《非跳不可》擔任導演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