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YE 台灣焦點《自由步 – 一盞燈的景身 》線上演出

自由步-一盞燈的景身

時間|2020. 06. 08 – 08.31 

地點|TaiwanEYE 台灣焦點  http://taiwaneye.koo.org.tw/

 

製作人的話
辜懷群 |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是1947年成立於紐約的非營利性、非公立的文化機構。目前會員遍佈亞歐美非及大洋洲,不乏表演藝術界高階經理人與頂尖藝術家。ISPA每年一月在紐約召開會員大會,每年六月在紐約以外挑選合適的城市召開「地區年會」(Regional Congress),曾到過的亞洲城市包括東京、首爾、新加坡、香港。 而原本今年六月初,ISPA「地區年會」將首次在台北市舉行,由辜公亮文教基金會主辦,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合辦,預計為台北帶來四、五百位外賓,開會四天。會員除安排參訪台北的主要劇場,也計畫會後另組旅遊團,到中南部參觀更多文化設施。

 

ISPA是諸多國際會議中非常優質的一個,通常讓參與者感覺不虛此行。會議中最具特色的一節當推「新作徵選」(Pitch New Works)– 每年從世界各地選拔十個新創的表演,到大會做十分鐘簡報;以影片和創作概念說明,當眾邀集合作或奧援,從資金、到人才、到巡演都可媒合。今年地區年會的「新作徵選」選出了十個作品,其中六個來自臺灣。雖然地區年會因疫情而取消,ISPA 也於六月三日在網上「如期舉辦」新作徵選。祝福台灣的作品一鳴驚人!

 

此外,大會進行期間會穿插若干表演。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原本挑選了四個節目,以不同的表演形態向國際展現臺灣劇場藝術的繽紛與多元。他們分別是雲門舞集,布拉瑞揚舞團、歐開合唱團、以及台北新劇團。 現在,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在我國文化部的委託製作之下,彙整了上述十個演出/排練片段,製成《TaiwanEYE—台灣焦點》網頁。感謝ISPA執行長大衛貝爾先生對所有會員用力推廣、以及我國文化部大力支持,讓台灣的表演藝術藉著《台灣焦點》,逆光出航!也請各位網友與同行不吝指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