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肝計畫 - 週日的身體必修課

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學跳舞的陳珮榕,回想到關於學習芭蕾舞的記憶,身體還記得第一次想像自己像優雅公主一樣輕輕掂起腳尖,進階到能夾緊第五位置那種快抽筋的痠痛,或是長大後在硬鞋上上下下的忐忑與驕傲,扶著把杆預備拍的5 6 7 8,是她的每日心經。

 

陳珮榕從研究所畢業後,一直在舞者與老師這兩種身份中轉換,與驫舞劇場長期合作《自由步》系列作品,也曾參與許芳宜&藝術家、林文中舞團、福爾摩沙芭蕾舞團,同時也在各個舞蹈教室中穿梭授課。透過小新肝計畫《週日的身體必修課》工作坊,想與大家分享、交流在舞者與老師這兩種身分中所累積的能量與訓練方法。

 

 週日的身體必修課

 

作為一位舞者或邁向成為舞者的路上,每日的基本練習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一個維持身體能力、保護身體不受傷害、跟自我對話的重要課題。

 

有鑒於許許多多喜歡跳舞的同學,畢業後面臨何處上課,或沒有錢上課的窘境;想於周末繼續加強身體訓練的在學生;或者因平日需要工作、排練,而缺乏時間好好與自己身體相處的舞者,陳珮榕的《週日的身體必修課》工作坊將創造一個沒有過多金錢負擔的練舞時光,透過芭蕾舞課程精進自己,拉著夥伴的手一起堅持下去。

 

☞  課程時間|2020. 04. 05 – 10. 25,每週日10:30–12:00,共計28堂

☞  課程地點|驫舞劇場 排練場(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28巷24號)

☞  課程對象|12歲以上之有芭蕾舞基礎者、對肢體的使用有足夠認知之表演藝術人士、專業舞者、舞蹈系畢業者、就讀舞蹈科班之學生(大學、高中、國中)

☞  報名方式|請點選報名,填寫報名表,並繳交課程保證金$3,000至以下帳戶
銀行名稱:臺灣銀行(004)板橋分行
帳戶號碼:027 001 205378
帳戶名稱:驫舞劇場蘇威嘉

☞  收費方式|課程免費,需事先繳交課程保證金,參與課堂數過半,即可全額退款。
EX:第一堂就加入《週日的身體必修課》,上滿14堂即可全額退款。
EX:倒數第十堂才加入《週日的身體必修課》,上滿5堂可全額退款。

☞  注意事項|◎點選報名完成後,請於一周內完成匯款,並回覆您的姓名與帳號後五碼至horse.info1@gmail.com,並註明「週日的身體必修課 報名匯款資料—XXX(姓名)」,即完成報名。
◎若參與課堂數未過半,將無法領回保證金。
◎參與課程,請穿著舒適方便活動的衣褲、舞鞋或襪子。
◎如遇特殊狀況致課程無法如期舉行,課程將順延一週。
◎每位學員將會拿到一張課程集點卡,每參與一堂課蓋一次章。

 

※為防治武漢肺炎疫情,課堂前若有「發燒、身體不適」或「自主健康管理」者,請先暫停參與課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並盡快就醫,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他人。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錄影,報名本活動即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進行拍攝、製作及公開播送本活動推廣照片與影片。

 

贊助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驫舞劇場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權利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 驫舞劇場 (02) 2967 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