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平權實踐—觸覺 蘇品文身體工作坊

時間|2020.11.19(四) 10:30-12:00 大眾篇(入門)

地點|樹林藝文中心排練教室

講者|蘇品文

主題|觸覺練習

#Touch

 

「在現有的紀錄當中,最早提及觸覺的人是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他在五感之中,賦予觸覺最特殊的地位,並描述觸覺是「在所有知覺的能力之中最基本的,所有動物都具備觸覺。」觸覺不像視覺或聽覺一樣,閉上眼睛或摀住耳朵即可,「觸摸」的經驗同時也是「被觸摸」的經驗,是一種無法暫時關閉的感覺,會殘留到臨終的那一刻為止。」

 

「身體的平權實踐——觸覺」是「2019 殺龍 Female Only Salon-女性性自主工作坊」蘇品文×思劇場合作舉辦之系列工作坊的其中一個單元。

 

備註:參與學員需脫鞋赤腳上課。

蘇品文

臺灣(歹)查某,看名字常被誤認為是男的。

以身體為創作形式,獨立藝術家、舞蹈(?)、自由意志、三十七歲單身女人、吃素、熱愛騎檔車,Skoliosexual。

長期關注女性議題,跳脫以視覺為觀看基礎的舞蹈模式,將舞蹈視為觀念藝術,不能只為美學服務;2018年開始「蘇品文女性主義三年計畫」於臺北藝穗節發表獨立編舞《少女須知》一系列單人(Single Body)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