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看舞筆記》學員招募

我的看舞筆記

舞蹈,有「正確的」看法嗎?

舞蹈,為什麼我看到的,跟你看到的不一樣?

如果都看不懂,怎麼辦?


當代舞蹈的面貌多元,各有各的調,從一個舞作中看到了什麼,往往反映出寫作者的背景。看舞,沒有標準答案,卻可以經過練習,來磨練敏銳度。


【樹林跳:跳島舞蹈節】為新北市文化局樹林藝文中心109年特色節目,將在11月9日至22日於樹林藝文中心及周邊地區登場,結合舞蹈節,驫舞劇場與OISTAT國際劇場組織總部聯手推出《我的看舞筆記》計畫,透過書寫導師帶領、近身觀察、實地寫作,培養每個人獨特的看舞觀點。

 

一、關於跳島舞蹈節

跳島舞蹈節,是以讓舞蹈擴散、感染與交流為使命的舞蹈節。


2020年【樹林跳:跳島舞蹈節】以《身體我的名片》、《換我編舞》、《來賓請掌聲鼓勵》3場新型態演出為主軸,加上台灣舞蹈史、阿根廷探戈、街舞與舞蹈創作4場舞蹈主題講座,更有20場各式身體工作坊,希望能打破不同舞蹈與觀眾之間的界線,把舞蹈的魅力傳達給更多人。


對於有志於舞蹈書寫的學員,透過《我的看舞筆記》計畫提供豐富多樣的目標,探索各樣的書寫風格。更多關於【樹林跳:跳島舞蹈節】內容,請見 跳島舞蹈節臉書粉絲專頁。

 

二、招募對象

    1. 喜歡舞蹈、有興趣書寫舞蹈的青年與社會大眾。
    2. 年齡不拘,背景不限。
    3. 能配合參與「舞蹈書寫工作坊」,並於規定時間內提交觀察筆記2篇。
    4. 招募人數至多5人。

 

三、計畫內容

《我的看舞筆記》為免費的書寫培訓計畫,獲選學員可享下列活動:

    1. 舞蹈書寫工作坊1場。
    2. 售票演出《身體我的名片》與《換我編舞》票券,每場2張。
    3. 《一起跳舞不孤單》身體工作坊,任選2場。
    4. 藝術真心話時段:學員可於【樹林跳:跳島舞蹈節】活動期間訪問藝術家與策劃團隊,實際訪問行程將由主辦單位安排。

      ※ 獲選學員需於 2020 年 11 月 30 日(一) 23:59前提交【樹林跳:跳島舞蹈節】觀察筆記2篇,每篇至少1200字以上(文章將刊登於「跳島舞蹈節」官方網站與臉書粉絲專頁)。

四、舞蹈書寫工作坊

    1. 活動時間|2020年11月1日(日)13:00-16:30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3F多功能室(樹新路40-7號3樓)
    2. 書寫導師|魏琬容(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2019-2020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

五、申請流程與日期

請填妥申請表格並檢附相關資料於 2020 年 10 月 15 日 23:59 前 Email 至 widf.tw@gmail.com,Email 主旨請註明「《我的看舞筆記》學員招募 – OOO(申請者姓名)」。申請資料說明如下:

    1. 請填妥「申請表格」,自行列印並簽名,提供掃描檔案;檔案格式須為 PDF。
    2. 法定代理人聲明書(未滿18歲之申請者須提供),自行列印並簽名,提供掃描檔案;檔案格式須為 PDF。

※上述資料檔案大小總計不得逾 25MB。如超過,請提供雲端硬碟網址以供下載。

※預計於10月16日(五)至10月20日(二)進行書面審查,評選結果將於10月21日(三)前以Email寄送結果通知。

六、注意事項

    1. 就本計畫辦理過程之攝、錄影等相關紀錄資料,驫舞劇場均擁有傳播媒體報導刊載之權利,及修改、刊登廣告、編製光碟、印製海報或出版專書之相關權利。
    2. 主辦單位保留本計畫變更、修正、補充、增減、停止部份或全部之權利,如有疑義依主辦單位解釋。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驫舞劇場

共同策展|OISTAT國際劇場組織

聯絡人|OISTAT國際劇場組織總部 藝術行政 王小姐

(02)2596-2294

widf.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