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身響 第五季 第二番 吳郁嫺 × 李東熙

混沌身響第五季第二番

時間|2020.10.28 Wed.,20:00
地點|驫舞劇場(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28巷24號)
票價|預售票新台幣150元,現場票新台幣200元

探索聲音與身體現場交遇的各種可能
以即興、探索、碰撞為題的演出計畫

 

 

2016年開始,驫舞劇場策劃《混沌身響》系列演出,邀請創作者以身體和聲響在排練場即興演出。透過演出,開展表演家別創新格的創作交流,串起表演家之間的第一次對話,相互成為靈感。第五季第二番邀請吳郁嫺 × 李東熙現場演出。

指導單位
文化部ministryofculture
主辦單位(主辦單位保有最終更換權利)
驫舞劇場 HORSE

贊助單位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吳郁嫺|攝影陳韋勝
攝影|陳韋勝

吳郁嫺

現為獨立創作、表演、教學者,身體訓練主要為街舞,擅長Locking、Popping、Hip Hop風格,也接受佛拉明哥、舞踏的訓練。曾多次赴美、歐,跟隨街舞歷史脈絡中的重要原創者及世界知名舞者學習,近年亦投身於非裔美人樂舞歷史脈絡的探究,並有意識地長期關注街舞生態中的性別議題。2005年開始跟隨泰雅族藝術家碧斯蔚.梓佑 Pisui Ciyo學習佛拉明哥樂舞、泰雅族傳統歌、賽夏族矮靈祭祭歌等,曾多次參與Pisui的劇場作品。

她的創作聚焦在交疊、搓揉、拼貼、解構多年累積的身體經驗,使相異的身體、美學、文化、知識能夠超越分歧而進行對話。同時,她也積極發展去除符號、技術/音樂導向,轉而向內探索的街舞動能與表演狀態。創作中嘗試將街舞身體從脈絡中解離出來,以回應及挖掘當代街舞如何與劇場語言交融、對話的提問。 

李東熙 Dong-Hee Lee

李東熙(Dong-Hee Lee)

1990年出生於釜山,小學在教會接觸到音樂,19歲高中畢業後離開釜山。畢業於百濟藝術大學,主修爵士即興創作。2010的冬天去了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約三個月,旁聽了Antonio Sanchez、Dave Holland、Abraham LaBoriel、Maria Schneider等的課堂與各種工作坊。

兵役期間在(2011-2013)韓國的DMZ(非軍事區)以及南北38度界線服役,開啟了我對於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的民族意識、南北韓問題以及戰爭前海外少數朝鮮民族問題的思考。而這些思考影響了他現在的創作。

而後,他接受韓國第一代爵士鋼琴家 Im In Gun 的邀請去了濟州島參與了他的演出計畫,計畫間與許多韓國的傳奇音樂家交流。近年來移動於韓國各個城市,以及中國、日本、臺灣、泰國、寮國、越南、美國等地進行各式各樣的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