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身響 第五季 第六番 王甯 × 半規管(鄭琬蒨、薛詠之)

混沌身響 第五季 第六番 王甯 × 半規管(鄭琬蒨、薛詠之 )

時間|2021.02.24 Wed.,20:00
地點|驫舞劇場(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28巷24號)
票價|預售票新台幣150元,現場票新台幣200元

探索聲音與身體現場交遇的各種可能
以即興、探索、碰撞為題的演出計畫

 

2016年開始,驫舞劇場策劃《混沌身響》系列演出,邀請創作者以身體和聲響在排練場即興演出。透過演出,開展表演家別創新格的創作交流,串起表演家之間的第一次對話,相互成為靈感。第五季第六番邀請王甯 × 半規管(鄭琬蒨、薛詠之)現場演出。

指導單位
文化部ministryofculture

 

主辦單位(主辦單位保有最終更換權利)
驫舞劇場 HORSE

 

贊助單位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王甯

王甯

臺灣人。擁有豐富當代舞蹈訓練背景,多從事劇場表演與編舞創作,形式包含舞蹈演出、限定場域及展場空間表演、電影短片拍攝、協同策展、舞作排練助理、音樂與戲劇肢體設計及肢體開發教學等。嘗試在各種不同角色與思維轉換間,以更具彈性且富含包容性的方式參與表演藝術相關工作。2020 年獲選參加國藝會 Artwave 「能動者平台#1台灣/日本」計畫,開啟個人首次跨國合作,策略性的實驗並探索當代編舞方法的各種可能,企圖開展個人與群體合作的橫向連結。

 

創作作品包含《十五分鐘運動提案》、《練習》、《1 1—WALTZ NO.2》、《丨丨》、《All The World Is..》、《待著的地方》、《The Relativity》。參與表演包括田孝慈《清醒夢》、Jérôme Bel × 陳武康、葉名樺《非跳不可》、陳芯宜 × 周書毅《留給未來的殘影》、JPG 擊樂實驗室 × 李銘宸《每個動作都有一個聲音》、古舞團《沙度》等。

鄭琬蒨
薛詠之

半規管(鄭琬蒨、薛詠之)

半規管是台灣的音樂家/聲音藝術家團體。由薛詠之與鄭琬蒨於2016年春天所組成,2018 年劉芳一作為第三位成員加入,常以二重奏或三重奏的組合演出。透過以人、 物件、 電子、 聲音、 實驗、 觀念所組成的系統,在音樂與非音樂的調性中展現,結合即興表演和不同媒材、 不同領域(語言、社會議題、文化和其他)的特性,持續專注在每件事物所具有的意義上,透過演出或任何可能的形式呈現並轉換它。2020年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駐村,過往演出包括江山藝改所《Semicircular 半規管實驗聲音即興三重奏》、《聽說有表演第二十三場》、《濕聲 Wetsound Vol.01 》 、《樂樂眾人行- 聲音身體實驗現場 》、《聽說有表演第十一場》、《 Metamorphosis: Semicircular+Fangyi Liu》、《我們活在媒介裡,死於媒介外 》、《物件說: 「 ___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