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藝術季《自由步-當我盡情搖擺》

時間|2020.05.09(六)19:30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價|250元

 

《自由步-當我盡情搖擺》是編舞者蘇威嘉與樂齡朋友進行為期兩週的舞蹈創作、排練而成的演出。身體陪伴著樂齡朋友走過長長歲月,從他們的身體線條、肌肉、骨骼、姿態,展現樂齡舞者獨特的魅力。

 

「自由步」是編舞者蘇威嘉自2013年發起的「十年編舞計畫」,以誠實面對身體與開發舞步為限制,挑戰自我創作上的極限,從舞步中尋找唯美、具有情感的姿態。

 

製作團隊

編舞|蘇威嘉
排練指導|方妤婷
表演者|王小玲、王麗玲、辛美智、周倖如、范廷擴、郭錦秀、程素真、鄭淑芬
技術總監|劉家明
燈光設計|郭芷欣
執行製作|簡靖慈

 


 

王小玲
從來沒接觸舞蹈的我,一直覺得舞蹈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國度。但2019年,有個突然的念頭參加蘇威嘉在樹林藝文中心的工作坊及演出。我因而愛上舞蹈,了解原來舞蹈可以這麼自由。雖然肢體因為年紀的關係有些動作沒有辦法做到了,但當身體跟自己的意念合而為一時,是輕鬆自在的自由。

 

王麗玲
今年60歲的我在2019年5月遇到了自由步,也從此開始學習身與心的自由。因為跳舞,好像很多事都可以不必計較了。
從國小退休四五年的我,還能夠隨心所欲的跳舞已是老天為我做了最好的安排。而老天更安排了一個大禮物要我簽收:讓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登上觀眾需要付費的舞台表演

 

辛美智
台南人,70+,現居台北。習畫多年,鍾愛人的神韻及肢體語言。一直期望有朝一日將自己肢體如畫般的呈現舞台。2018年回故鄉參加台江開幕大戲,2019年參加驫舞劇場《自由步-當我盡情搖擺》而延伸今日新營的演出。希望藉由這些演出機會鼓勵大家跳出來,舞動人生~

 

周倖如
我今年57歲,2019年初自外商公司亞太地區財務長退休。沒有舞蹈及瑜珈基礎的我從零開始學習跳舞,這是人生的另一篇章,用舞蹈的專注發展自己的身體可能及自由自在
過去喜歡看相聲、聽演唱會,自從學習舞蹈之後我也更喜歡看舞蹈演出了,原來肢體可以這麼有戲。

 

范廷擴
我今年65歲,已經退休。2019年參加自由步工作坊只是定位在運動而且也想挑戰自己。以前的我幾乎不曾也不會跳舞。也少有看表演、舞蹈的經驗。在樹林藝文中心經歷生平第一次上台表演舞蹈後,發現自己的身心變得更健康、柔軟與靈敏,家人也有感受到我的個性更加開朗。邀請大家一起來自由步盡情搖擺!

 

郭錦秀
自由步讓人自戀,而且無可救藥。
以前,總是特寫別人:家人、學生、路人甲……一顆鹽、一粒米都能絆腳。現在,身體延伸的每一線條,都能無限穿越;每回極至的扭轉,都能絞進時間的軸承,成為世紀的回眸。雖然還是要假裝平凡,但其實我喜歡自己現在的超能力。我是郭錦秀。

 

鄭淑芬

現年75歲,從小就喜歡跳舞,覺得在跳舞時,得以純然的活在自己的感受和想像中。旅美15年住在紐約,剛好是現代舞的全盛時期。諸如 Merce Cunningham, Paul Taylor, Alvin Ailey, Martha Graham 的表演都深深吸引我的興趣。回台後從事教育相關工作,退休後才有機會重拾年少的夢想。直到接觸到蘇威嘉老師的自由步,覺得可以不受制於特別型式的舞蹈語彙,自由的在幾個原則下舞動身體,跳自己的舞,說自己的話,特別適合樂齡族的肢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