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 和你跳一支雙人舞-樂齡自我照護身體工作坊

樂齡自我照護身體工作坊

工作坊結合「肢體開發」、「身體察覺」、「舞蹈創作」與「自我照護」四大主軸,利用想像力引導肢體,探索身體無限的可能。藉由舞步及運用身體的大小肌肉,參與者不只與自己的肢體對話,也同時與身旁的夥伴互動,在自由舞動的過程中創造舞步。藉由類似遊戲的指令發展動作的變化,嘗試在限制中將身體的開發延展到極致,仔細感受身體每一寸肌肉和每一個關節的動能,開發肢體的活絡並重新察覺身體的使用。
同時運用舞蹈治療 (Dance Movement Therapy) 的概念與方法,與參與者一起深入淺出地探索身心舞動的奧妙。引導式的身體放鬆、探索、延展、對話,在安全而敞開、定靜又活潑的時空中,經驗自在的、創造性的舞動,並輔以表達性及藝術媒材的支持探索創作。重新親近自己,認識自己與他人的關係,體驗身心創造的樂趣、自我療癒的喜悅。

 

活動時間|
A 樂齡共舞組:2019/7/13 (六)、7/14 (日),09:00 – 12:00,共2堂課
B 自我照顧組:2019/7/13 (六)、7/14 (日),13:30 – 16:30,共2堂課
C 青春種子組:2019/7/12 (五) 13:00 – 17:00,報名者須同時能參加 A+B 課程(報名時僅需點選C課程,不需於系統上再報名A+B課程)
 
活動地點|花蓮進豐生活園區舞蹈教室(花蓮市進豐街115號)

活動對象|
A 樂齡共舞組:兩人結伴報名,不限年齡,只要其中一人認定自己符合樂齡定義即可報名,例如:樂齡夫妻、樂齡朋友、樂齡者與子女,限額15組,共30人。
B 自我照顧組:有照顧家庭長輩之經驗,或從事看護、護理師、照顧服務員等相關照顧工作,希望在兩天的工作坊中學習自我照護,限額30人。
C 青春種子組:歡迎對樂齡工作或肢體創作有興趣的年輕朋友,報名者須能參加 7/13 (六) – 7/14 (日) 樂齡共舞組活動,與樂齡者共舞,限額10人。


主辦單位|驫舞劇場

協辦單位|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花蓮市公所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邱再興先生、智榮基金會、財團法人建弘文教基金會、真如苑、東紘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德成藝術文化基金會

 


 

蘇威嘉
2004年創立驫舞劇場(HORSE),為團長、編舞者、舞者,2012年與陳武康合作的自傳式作品《兩男關係》於德國科特尤斯編舞大賽金獎,2013年開始進行以《自由步》為題的十年編舞計畫,2016年獲選國家兩廳院駐館藝術家,並製作《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於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
 
謝慧超
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專業認證舞蹈治療師(CDT)‧美國舞蹈治療學會(ADTA)認證註冊舞蹈動作治療師(R-DMT),致力於兒童、青少年及各領域舞蹈治療,包括八八水災阿里山災區國小、少年輔育院、北藝大舞養身心知性舞療團體,2018年與故宮合作「來陪本宮一起玩!親子身體互動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