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22/04/16(六)~2022/05/22(日)

地點

台中國家歌劇院 悠然廳

2022年,蘇威嘉《自由步》10年編舞計畫邁入第9年,繼《看見你的自由步》以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科技重新定義觀看舞蹈後,《看見你的自由步2.0》全面升級攝影技術,在歌劇院公共空間打造一座「AR櫥窗」,再次以AR為媒介,讓觀者透過平板裝置自由地探索各種視角,隨機欣賞舞者的演出與順序,感受由不同身體元素迸發出的火花。

近年來,蘇威嘉持續以AR科技探索表演者獨有的身體質地,本次邀請臺灣傑出的7位舞者、1位演員與1位擊樂家,透過「環繞同步攝影技術」捕捉8幅身體風景,並將影片畫質升級至6K,提升畫面清晰度,捕捉表演者細微的肌理變化與神情姿態,讓觀眾近距離感受極緻且獨特的身體樣貌。

漫步環繞「AR櫥窗」,透過平板裝置即能欣賞一場藝術展覽,在鏡頭的兩端與優秀表演者共舞,創造屬於自己的自由步。

 

攝影: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製作團隊

編舞既計劃主持|蘇威嘉

舞者|陳武康、周書毅、吳郁嫻、潘柏伶、方妤婷、陳珮榕、黎偉翰

演員|魏雋展

擊樂|薛詠之

環繞同步攝影/固態記憶

擴增實境程式設計執行/蕭富仁

展覽暨視覺設計/李尋歡

音樂設計/一公聲藝術、薛詠之、方冠程

創作顧問/蔡宏賢

製作人/黃雯

執行製作/楊蓉

製作單位

 

委任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