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茵技巧工作坊:動態的療癒—深度修復特訓

課程B:深度修復特訓
針對過往曾參與此課程之學員,加深探索克萊茵技巧的奧秘

課程時間|2020.7.3(五)-7.5(日) 10:00-12:00
課程費用|三天課程 $3,000 ***學員需全程參與
課程報名|https://pse.is/SAAY9

Day 1  7.3(五)
骨盆的運轉
髖,又稱腰帶、骨盆、盤骨,是一個骨骼構造,位於脊椎末端,連接脊柱和股骨,與四足動物的後肢、雙足動物的下肢相連。股骨與腰帶在臀部連接處形成髖關節,它是球窩關節。骨盆作為人體骨骼中心從頭至腳的中樞,很多力量的轉運透過骨盆,學習如何對未與重建骨盤的記憶,分析與建立骨盆的運動。

Day 2  7.4(六) 
肩膀的連動
肩膀,是軀幹和上肢的交接點,與其相對的部位是臀。肩主要有三塊骨──鎖骨、肩胛骨與肱骨組成。為保證胳臂既能夠運動自如又具有一定力量,肩膀必須在韌性與力量間尋求一個平衡。舞蹈動作中有60%來自於肩膀的帶動,也因為如此,許多肩部問題都是其他交接點(如臀部)所不會遇到的。

Day 3  7.5(日)
腳踝的支撐
腳踝,或稱踝關節是人類足部與腿相連的部位,組成包括7塊跗骨加上足部的跖骨和小腿的骨骼。腳踝作為支撐人體推地板重心轉移的重要關節,以及力量轉換上重要的部位,了解如何平衡腳踝的使用與正確的姿勢,連動至身體其他關節的保護。

 

 

美國舞蹈教育家蘇珊克萊茵於1972年發展出克萊茵技巧 (Klein Technique),此技巧將透過對動作的分析、整合、連結與清晰化,更深一層的改變每個人的動作形態,指導身體工作者如何適當的連結身體各部位與地板、與空間,進一步形成柔韌平衡的整體,避免再次受到傷害,甚至修復曾經受傷已久的身體,是每一位身體工作者必須學習的重要功課。

驫舞劇場再度邀請芭芭拉・馬勒 (Barbara Mahler) 擔任克萊茵技巧工作坊的講師,此工作坊將重整身體工作者對身體架構的概念,學習如何適當的使用身體並以更高的效能切入舞蹈,使身體能夠跳得更長更久更有效率,健康完整的跳入舞蹈成熟期。經過2016年克萊茵技巧工作坊,學員更深刻體會到身體的自我照顧和檢視的重要性。驫舞劇場將於2020年再次舉辦克萊茵技巧工作坊,希望學員能對此技巧有個延續性的認知和學習,並永續經營身體練習。

 

注意事項

◎  為顧及上課品質及授課空間需求,本課程每日招收人數有限,敬請把握名額。
◎  課程B僅開放給過往曾參與克萊茵技巧工作坊學員報名,並須3天全程參與。

 


 

芭芭拉・馬勒(Barbara Mahler)
曾經擔任擔任丹麥哥本哈根州立現代舞學校 (State School of Modern Dance Copenhagen, Denmark–Ongoing Guest Faculty) 固定客座講師。芭芭拉曾於 1989年紐約動作研究中心擔任「原點平衡講師及治療師」,於1994至2015年間擔任紐約州 Empire State, SUNY 大學之輔助評估員。2011年她在 LEAP 紐約皇后區藝術協會資助下於皇后區拉瓜迪亞大學發表作品,更在 2012年受邀至瑞典的哥德堡進行研究駐村,並採集素材,進行獨舞研究。2013年獲布魯克林藝術交換基金會頒發藝術教育家獎,2014年受邀擔任布魯克林藝術交換基金會的藝術家顧問團,並獲得克萊茵技巧「原點平衡」及「連結組織按摩」(Bindegewebsmassage)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