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

驫舞劇場

時間

2020.04.30 (日)21:00 線上直播

2019年末的新冠肺炎疫情隨後在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全球,逐漸變成一場全球性大瘟疫,衝擊的不是只有人類的身體,表演藝術也連帶備受考驗,節目和活動紛紛須取消及延後。驫舞劇場於線上放映《非常感謝您的參與》(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TIME)全長演出外,再次邀請音樂設計柯智豪、燈光設計徐子涵、舞臺設計廖音喬、舞臺監督孫唯真,與創作發想陳武康及孫瑞鴻一起以各自的專業『在家』隨機即興LIVE創造場景,嘗試擷取及穿插在錄像中,搭配著數位網路視訊工具,並運用功能開啟與觀眾對話,嘗試跳脫實體劇場框架。將作品中的舞台空間及觀眾視角,拓展至藝術家和觀眾的家中,尋找一種新型態的方式來經驗演出。

 

成為而後《感謝您在家》線上直播作品(THANK YOU FOR STAYING HOME)的前期嘗試。

媒體評論

台灣首場利用會議軟體的戲劇演出….驫舞劇場先在Youtube播放《非常感謝您的參與》,再給觀眾一個驚喜:邀請連上Zoom進入雲端劇場,六位表演者各自在家或排練室,分居六個空間,遠端連線串成一場表演….

 

與其說是表演,更像是帶有實驗形質的行動藝術

柯曉翔 Alive Taiwan 生活

製作團隊

概念|陳武康、孫瑞鴻

創作暨演出|陳武康、孫瑞鴻、柯智豪、徐子涵、廖音喬、孫唯真

主辦單位

驫舞劇場

贊助單位

此計畫由109年文化部紓困提升計畫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