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身響 第四季 第六番 葉名樺 X Aporia

混沌身響第四季第六番

時間|2020.03.04 Wed.,20:00
地點|驫舞劇場(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28巷24號)
票價|預售票新台幣150元,現場票新台幣200元

 

探索聲音與身體現場交遇的各種可能
以即興、探索、碰撞為題的演出計畫

 

2016年開始,驫舞劇場策劃《混沌身響》系列演出,邀請創作者以身體和聲響在排練場即興演出。透過演出,開展表演家別創新格的創作交流,串起表演家之間的第一次對話,相互成為靈感。第四季第六番邀請葉名樺 X Aporia現場演出。

 

指導單位

文化部ministryofculture

主辦單位

驫舞劇場 HORSE

贊助單位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為控管人數,保護各位觀眾的健康與安全,本季混沌身響演出將不開放現場購票,僅開放已購買預售票之觀眾入場。

 


 

葉名樺

出生於高雄,2006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七年一貫制,為台灣女性獨立編舞者及舞者。她近年來的創作理念是透過身體、感官和美學角度去詮釋及繪出時間之於世間的樣貌。
2008年她開始創作,曾獲選新人新視野創作專案、羅曼菲舞蹈獎助金。2014年她開始《寂靜敲門》創作計畫,接續於美國、松菸Lab新主藝演出。2016年則在北師美術館作夢計畫展出「一個人的美術館-寂靜敲門」,2019-2020年受邀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四國駐地交流計畫」台灣、義大利、法國、日本發表實驗型公共場域創作。

 

Aporia 阿波里亞

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 成員呂立揚在旅居日本時,常與友人攜帶樂器,在工業區或山區等地的隧道進行即興演奏 所誕生的計畫。
從簡單的取樣器彈奏即興到噪音、舞曲等等皆有涉略,但在音樂缺乏明確標籤亦無明確目標驅使的狀況下,這個計畫變成一場自身也不解的謎題。他在2018年創作近乎一張專輯亮的的工作帶,近乎一張專輯亮的;但在明瞭彼時的表達方式並無可效性之後,毅然刪除所有檔案,只留下一首單曲《Dvbtativ》 後便告歇。
2020年阿波里亞從頭來過,用如高達、布洛茲之流的表達手法,大量拼貼從網路各個角落蒐集到的音源,將DJ控制器當作表達的媒介,將關聯若有似無的聽覺現實重新拼貼